“也许不是死心,像岛国无数座沉眠的火山,爱意与渴望缩进地幔下面,缓缓跳动,没有死,可也不会再折腾了”——《云边有个小卖部》

【1.31除夕活动】南甜/轰鸣落日

上一棒@衡嫣 

下一棒@YiBo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


“你还记得吗?十八那年你说要让我坐在你的后座听风呼啸,带我在落日下飞驰”


樊霄堂发出这条消息就关了手机,把头埋进枕头里,很快就陷进一场梦,关于年少时候。


那时晚风轻抚白衬衫,他们侧脸映着夕阳,在篮筐下交手。


少年总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对美好的向往,那时候张九南梦想做个摩托车手,听着风声追着日落,认识了樊霄堂以后就觉得后座也该有人。


那时候,张九南的出现给被裹在家庭阴影和升学压力里的樊霄堂撕开了个口子,让他从窒息中解脱,大口呼吸。


他还记得作为三好学生的他第一次逃课,竟然是为了看烟花秀,最后赶上大雨,烟花一朵没见,倒是被淋了个透心凉。

雨小的时候他们还悠然自得的迎着细雨在无人的街巷散步,张九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牵起了他的手。但心动不久,大雨如帘,狼狈代替了浪漫,俩人窝在小小店铺屋檐下,笑得像傻子。


那时候他就把找到学校来的父亲带来的斥责和谩骂忘了个干干净净。


少年总无惧无畏,张九南于他而言,是热血和一往无前的代名词。他热烈又真诚,像樊霄堂沉闷日子里的一声惊雷,炸出了他整个雨季,浇灌了他的快乐,美好肆意生长。


后来毕业,张九南一如既往的爱闯,去了离家遥远的城市。樊霄堂甩不下家庭羁绊,留在了省内。


异地和性格差异都不是问题,但樊霄堂挺怕,怕自己成了张九南的包袱,把他拴住他就飞不远了。


他第一次问张九南自己对他来说的意义时,张九南想了挺久,说了句挺文邹邹的话:


“你像我的落日”


樊霄堂没明白,但也没追问。


后来张九南做了摩托车手,经常和他分享自己的宝贝摩托和同好的趣闻。

樊霄堂不懂,但也听得进去,他不是容易激动的人,但骨子里的沉稳在张九南比赛夺冠时总是失控,一个人守着电脑叫出声。不知道屏幕里的人听不听得见他的喝彩。

感情的裂缝倒是没出现,可好像是樊霄堂过于敏感,也好像是张九南总爱新鲜,联系渐渐减少,对话也逐渐简单。像发现了分享欲下降却没有办法,只好干等分离。


圈子不同的人总会有些代沟,他不会明白张九南和好友对着仪表盘讨论些什么,张九南也对他的论文参考文献不感兴趣。


樊霄堂好像后知后觉,张九南不过是老天派给他的一场大雨,帮他冲洗阴霾,阴霾散尽也该雨过天晴。

他总会奔向更好的人,显然自己沉闷无趣,实在不是最佳人选。


于是他说了分手。


张九南回了句嗯,没了下文。


可睡觉前他忽然想起那年他依着教学楼的栏杆对他说,你以后坐我后座,我们在落日下听风。


他还没兑现。


但好像也不重要了。


第二天樊霄堂醒的挺晚,昨夜梦太长,是他一整个青春。


喝了杯清水坐在窗前发呆,高层建筑望得见不远处的马路。这路上车水马龙,一辆机车迅速飞驰,他轻笑,好像听到了发动机的轰鸣。


想打开手机看一眼时间,开了机却是一堆未接,没等拨回去那人又来了,接通。


“小樊你在家吗?”


他语气有些急,樊霄堂嗯了一声。

“那你等等我”

背景音好像是电梯关门的声音。


樊霄堂猜到了,他走出去打开房门,站在电梯前,门一开,就是抱着头盔的张九南。

但也没完全猜到。

他以为他是来赴约的,但其实他是来求婚的。


他举着戒指跪在电梯门前开口对他说第一句话就是,你愿意嫁给我吗?

张九南总是敢想敢干,策划求婚那段日子又赶上队里有事,忙得消息都顾不上回,看到分手消息眼泪都快下来了,一帮哥们拉着他借酒浇愁。没开浇呢就收到了那条约定,他飞身上车,开了一夜。


ABC求婚方案都没用上,他就那么草率地说了出来,因为一直以来无惧无畏的他开始害怕,害怕失去樊霄堂。

樊霄堂以为自己会拒绝,但身体没受控制的颤抖,眼泪掉下来的时候嗓子也呜咽出了一句我愿意。


爱意像成了本能反应,我也怕错过你。


落日微光穿过树叶洒了整条路,他们的身影被染上金色,又迅速消逝,风在耳边呼啸,樊霄堂搂着他的腰,原来飞驰中也有安稳。


你像我的落日,就是,我无尽奔跑却仍然在你的怀抱。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猫 | Powered by LOFTER